聯誼活動

109年【富源森林遊樂區蝴蝶谷生態之旅】自強活動(2020.08.09-08.10)
活動日期/一日遊:89(星期日) / 二日遊:89~10(星期日~)
集合時間/10989(星期日)上午06:45
集合地點/台北車站東三門→台鐵月台
第一天
行程
台北車站東三門喜相逢台鐵月台搭乘莒光號82車次前往瑞穗午餐瑞穗春天酒店富源森林遊樂區~蝴蝶谷光復糖廠宗泰食品-阿美麻糬觀光工廠花蓮搭乘莒光號81車次晚餐鐵路便當甜蜜的家
06:45-07:00
台北車站東三門台鐵月台搭乘莒光號82車次花蓮瑞穗
07:15-10:59
帶著愉悅好心情,搭乘莒光號專車,欣賞沿途東岸美景享用知名營養早餐〝阜杭豆漿〞配著車窗外明媚風光,海闊天空的景色,歡樂列車揭開前進花蓮悠閒旅程序幕。
12:00-13:30
瑞穗春天酒店國際廳午宴,會場挑高五米無柱空間,非凡大氣的用餐環境,視野寬一覽無遺,為年度旅遊聯誼大大加分。
14:00-16:00
富源森林遊樂區

花蓮瑞穗必推秘境,堪稱蝴蝶的故鄉,擁有多條林間步道、吊橋、瀑布,及知名賞蝶泡湯的蝴蝶谷。在每年3~8月是蝴蝶谷佳的賞蝶季節,來到這裡能見青帶鳳蝶、端紅蝶、蛇目蝶等30多種蝴蝶翩翩起舞。在3~5月、9~11月間,還能夠欣賞黑翅螢及台灣山窗螢,每當夜幕低垂,點點螢光在草地林間閃爍飛舞,總是令人讚嘆不已。漫步於園區中,參天高大的樟樹林,深深吸進一口帶有樟木香的芬多精,展開一場與大自然的對話。園區內險峻的溪谷地形十分壯觀,溪中錯落有致的巨石,湛藍的富源溪蜿蜒而下,在巨石間洶湧奔騰,走在吊橋上,欣賞這番美景與龍吟瀑布,不妨來趟親子自然生態學習之旅

16:30-17:30
【光復糖廠】
光復糖廠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,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,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,結合導覽解說活動、日式木屋、風味餐、糖廠冰品、台糖農特產品、地方特色商品等,提供遊客住、食、遊、玩的豐富體驗。
18:38-21:16
結束一天的行程搭乘莒光號81車次返北→晚餐鐵路便當→帶著滿滿的回憶結束歡樂假期甜蜜的家。~約定下次再相會~
早餐
阜杭豆漿
午餐
瑞穗春天酒店
晚餐
鐵路便當
一日遊團員結束行程返北
17:30-
二日遊團員入住一房難求的瑞穗春天酒店享受飯店設施
18:00-20:30
晚餐
瑞穗春天酒店歐式自助式晚餐享受浪漫晚餐,都市的塵囂與緊張忙碌全都置之腦後,想想這樣的夜晚是不是粉幸福啊!
 
第二天
行程
瑞穗春天酒店→光豐公路→北迴歸線遊憩區→午餐巴哥浪船屋→豐濱天空步道→宗泰食品-阿美麻糬觀光工廠→花蓮搭乘莒光81車次→晚餐鐵路便當→甜蜜的家。∼約定下次再相會喔~
07:00-10:00
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https://www.grandcosmos.com.tw/
睡到自然醒任性享用豐盛自助式早餐打卡、拍照、分享瑞穗春天酒店的早晨,享受酒店極盡奢華的設施AM10:0離開瑞穗春天酒店開啟第二天的行程~
瑞穗春天酒店裝潢誇張奢華佔地兩萬坪,歐風莊園城堡建築外觀令人驚艷,大廳的挑高空間以及家庭房裡的溜滑梯,豐富的親子遊憩設施包含「金色水樂園」「黃金湯」「休閒會館」「小旅人樂園」「童趣屋」「電競室」「圖書室」「兒童超跑俱樂部」「夜間市集」「主題遊園×泡湯之旅」
美麗的綠景公園永恆教堂更是處處充滿異國風情!全台擁有最多樣房型,可提供多元旅宿體驗,這樣的國際觀光休閒度假飯店,真的令人期待體驗。
10:00-12:00
北迴歸線遊憩區
台灣一共有三個北回歸線標,分別在嘉義水上鄉、花蓮舞鶴台地、豐濱鄉。這座北回歸線標碑,潔白的地標坐擁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的美景,常常吸引了許多遊客來此打卡拍照、休憩,但是你知道為什麼這座北回歸線標碑中間會有一條細縫嗎?
北回歸線就是指北緯23.5°,象徵熱帶以及溫帶的分界點,最明顯的就是台灣北回歸線以南主要種植的熱帶作物鳳梨以及釋迦,以北主要的溫帶作物茶及水稻,而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北回歸線標的縫中,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!所以經過除了來此拍照做個紀念,也可以閱讀解說牌了解四季的奧妙!
12:00-13:30
巴哥船屋】∼無菜單料理
巴歌浪(Pakelang)在阿美族語中是一種儀式,透過到海邊或溪邊捕魚過程,讓悲哀或歡樂付諸流水,回歸正常生活。位於花蓮、台東交界的「巴歌浪船屋」,是阿美族的爸爸哈旺和兒子里艾共同經營的民宿和餐廳,離海僅50公尺,船屋昂首航行的外型和海上真正的漁船輝映成趣。
巴歌浪得天獨厚地擁有海天一色美景,在山的臂彎、海的懷抱中,南洋椰影搖曳,前方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還可以露營。美景當前,最讓人意外的是,這裡竟然還有不輸高級餐廳的美食,在海風吹拂下,伴隨著浪濤聲入耳,是場感官的美食饗宴。
14:00-15:30
豐濱天空步道
即是昔日所謂的親不知子斷崖。此地處處分布危巖峭壁,素以險峻著稱,花東公路未開鑿之前,磯崎至新社間的斷崖曾是附近村落與外界的聯絡孔道,路窄、壁狹,行走不易,「親不知子斷崖」意指斷崖的驚險,雖然是父母子女之親也難以扶持共濟。號稱「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步道」,整條古道分為兩段,一段將原有古道加固、拓寬,另一段懸崖則利用鋼骨與強化玻璃打造透明的玻璃棧道,距離海面約50公尺,相當刺激,也讓民眾飽覽腳下的美麗海景與古道風光。
18:38-21:16
結束一天的行程搭乘莒光號81車次~(車程時間18:38-21:16)返北晚餐鐵路便當→帶著滿滿的回憶結束歡樂假期甜蜜的家。
~期待下次再相會~
早餐
瑞穗春天酒店
午餐
巴哥浪船屋
無菜單料理
晚餐
鐵路便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