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誼活動

1020804花蓮海洋公園自強活動

 /聯誼活動委員會主委 呂文智

台北市中醫師公會102年度會員自強活動花蓮海洋公園觀光列車之旅,於8月4-5日舉行。

當天晨曦拂曉,帶著愉悅的心情,在列車長曹永昌理事長廣播“快樂出發、平安回家”之後揭開序幕,300餘位會員眷屬浩浩蕩蕩搭乘觀光火車前往花蓮,享受悠閒的假期。在車上享用公會準備的營養早餐,搭配車窗外草原翠綠,及東北角海岸的風光明媚,曹理事長親至各節車廂貼心問候,很快的抵達花蓮轉搭遊覽車15分鐘後即到達海洋公園。

海洋公園位於壽豐鄉塩寮村,面向湛藍的太平洋的山坡上,有八大主題樂園,四大主題表演區及東台灣最大的水族館,擁有天堂般的遊樂設施,我來了很多次,悠閒、歡樂的心情各不同,依舊充滿驚喜。一進園區就看到可愛的主題明星雕像,分組照相後,大家相約在海獅晃晃秀表演場拍大合照,眾人留下期待雀躍的表情。好多遊樂設施,布萊登海岸有:沙灘跳跳球、碰碰船、飛旋海豚、音樂廣場、噴泉音樂台、觀景漢寶吧等。海底王國有:海洋遊樂設施,海底宮殿、小藍鯨雲霄飛車、瘋狂潛水艇、小美人魚旋轉貝殼、八爪魚摩天輪等。有650公尺的滑水道,3次高速俯衝的刺激設備、海盜船等,大人、小孩各取所需,盡情歡笑!

商店街以美國1890年北美海岸的村落風格,街道有造型特殊,風格獨特的建築,販賣各式紀念品及餐飲可自由選購。餐廳有多國料理,公會發了餐券,午餐可自由選擇,方便省事,吃飽就等待精彩的表演秀上場!首先來到海洋劇場,頂著酷熱座無虛席。就為了來看聰明活潑可愛的海豚明星表演。跳舞、唱歌、踢足球、數數兒,難不倒機靈的海豚,精彩海豚秀博得滿堂彩。

搭纜車前進水晶城堡,俯瞰太平洋海天一色及不同風格的建築物,遠山近水,美不勝收。在水晶城堡欣賞劇場秀,小女孩夢中遊歷各國城市,舞者賣力表演,小丑幽默逗趣,歌者悠揚歌聲,愉悅的視覺饗宴。

探險島區域分為海獅劇場、海獅生態公園、探險島水族館。進入海底隧道,各種的魚、蝦、

鯊魚,珍貴的紅龍、熱帶魚經過解說員的說明,真的讓驚嘆連連!海洋生態的保護養育,專業的工作人員是多麼重要啊!最不可錯過的是大洋池餵魚秀,美麗的解說員配合餵食秀,解說各式魚類習性,魚類之多令人目不暇給。接著趕往最後一場海獅晃晃秀,看海獅逗趣模樣,會打球、會逗觀眾、靈活有趣,真不知海洋人員如何訓練牠們啊!不如把兒子也讓他們教好了,可就輕鬆多啦!

歡樂時光流逝,下午4:30集合了,一日遊會員帶著花蓮麻糬搭觀光火車回台北。二日遊會員夜宿花蓮五星級福容飯店享用豐盛晚餐!行政主廚阿基師也來了,與曹理事長及花蓮縣張理事長、台東縣莊理事長與公會幹部合影留念,更感謝花蓮縣、台東縣公會理事長的熱情接待,過了一個酒足飯飽,美味佳餚的夜晚。第二天,享受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,自由活動有騎腳踏車,也有享用飯店運動健身設備。近中午出發到櫻之田野享用養生風味餐,蓮花養生鍋加入有機的人參葉、馬齒莧、紅色地瓜葉…等蔬菜烹煮,滿滿的纖維及健康,還有豬、魚肉、豬腳、蒸蛋等各式菜餚,健康滿分的風味午餐。

下午搭小巴去到慕谷慕魚生態區,號稱“小天祥”,山明水秀、溪澗潺潺,大理石岩壁雄偉壯觀,鬼斧神工,美麗極致,尤其龍澗發電廠經導遊的解說(龍澗水力發電廠有著全東亞最高的落差,是世界上前三大落差的水力發電廠,有效落差855公尺)才知是多麼偉大的建設。下一個景點為「雲山水」,這一私房景點雖是人工湖泊,但自然生態農莊,及綠油油的草地和傳說中的夢幻湖,落羽松映在湖面的倒影宛如人間仙境,扼殺不少相機記憶體。

最後來到建於民國31年,花蓮港的「兵事部」辦公室,松樹連成一片的「松林別館」。此園,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,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「御前酒」,增添許多想像空間。庭園松樹林立,寧靜舒暢,現花蓮縣政府已將松園定為「歷史風貌區」並入選為「臺灣歷史百景」。旅程漸近尾聲,因花蓮返北一票難求,在秒殺的網路搶票,80多位團員得分搭兩列火車返北,晚餐在車上享用台鐵便當,於9時前後接連回到台北。

本次自強活動一、二日遊,雖由我策畫進行,更因集合眾人參與才能劃下完美句點。在此,感謝親愛的中醫道長們及貴賓家屬、親朋好友們的踴躍參加。並感謝公會全體會務工作人員協助處理行前各項行政事宜,尤其感激全龍旅行社吳經理率專業導遊們,與各大藥廠派員全程服務,也要感謝陳俊明、鄭歲宗、施純全、陳潮宗、陳志芳多位名譽理事長的共襄盛舉,也要感謝理監事們共同努力,熱心服務,衷心感謝曹理事長的支持與鼓勵促成此次旅遊,更感謝內人的全力支持及參與。

最後,要感謝台東縣中醫師公會莊理事長義明、花蓮縣中醫師公會張理事長棟鑾與理監事代表熱情接待,花蓮縣公會贊助活動,使旅程更臻圓滿,特此致謝。

活動相片